◈2015/05/29 禮拜五 與兩隻小貓的第一次邂逅◈

 

會遇上這兩隻小貓貓,是因為看到朋友幫忙早餐店老闆和老闆娘發認養文,

早餐店老闆和老闆娘撿到兩隻小貓,但礙於他們已經有養兩隻貓,無法再養兩隻,

所以如果沒人領養,可能留兩天後就原地放回。

 

剛好這陣子有打算養貓,已經看養貓須知和必備用品準備了一小段時間,也看了很多送養文章,

但因為太多了,不知道該怎麼選擇,結果在禮拜四的時候剛好看到朋友發認養文,

就有種感覺...應該就是牠們了!

因為撿到貓的早餐店地點在土城區,離我住的地方還滿遠的,

所以當下就決定禮拜五請假,跟朋友約早餐店看貓,

當時一下班就和楊衝去各寵物店比價後,開始採買貓提籃、貓砂盆、木屑砂等準備迎接貓咪們!

其實原本只打算認養一隻而已,另一隻想說可以幫忙先接回來,我暫當中途幫其中一隻找家人,

畢竟我的經濟方面不是那麼完善,加上9月之後我得一個人住,怕養兩隻負擔太大,

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對,就是這個但!

禮拜五那天,看到這兩隻小貓有點害怕的依慰在一起,根本讓我捨不得分開牠們啊!!!

跟老闆、老闆娘以及我朋友聊了一下天,

老闆說這兩隻小貓是母貓自己叼過來的,原本應該有五隻,但其他的不知道跑去哪,所以只剩兩隻,

老闆跟老闆娘人看起來都很善良,也會幫忙餵食路過的流浪貓,

不過老闆說他們隔壁有些人不喜歡看到人家餵食流浪貓,甚至還有放捕獸夾,曾經有貓的手腳被夾斷的....

(有些人類真的很自私很噁心呢,佔了這麼多地,給其他生命一點生存空間也不行,真的很惡毒!)

所以他們都只敢在早餐店裡面偷偷養貓,不敢大辣辣的在店門前餵食牠們....

在不希望小貓們慘遭毒手加上不願拆散牠們倆小喵喵,就決定還是先把牠們帶回家了。

 

接手這兩隻小貓後,就立刻奔去老闆推薦的X信動物醫院檢查身體和驅蟲,

醫生說兩隻小貓身體狀況還滿ok、滿不錯的,目前主要是身體裡面有寄生蟲的問題,有給小貓吃驅蟲藥,

身體也有塗藥驅蟲(當下有看到跳蚤在亂跳),醫生有說這陣子大便應該都會看到蟲蟲...

果真一大便就看到好幾條啊~~~~((雞皮疙瘩抖抖抖

也是在當天問了醫生,請醫生判斷後,才知道這兩隻小貓剛好是一公一母,果真是兄妹呀。

 

下圖照片 左:妹妹/右:哥哥】

11293546_10205675230752941_1380323264_o.jpg  

 

當天因為第一次被人帶走,

剛帶走就立刻帶去動物醫院被醫生用溫度計捅屁股還捅很深的感覺(量體溫啦)...

還要到陌生的新家適應,一整天的歷險日真是辛苦牠們了,沒多久兩隻就睡昏了~可愛療癒啊!

20150530_023839.jpg

 

狀況:公小貓會拉肚子,母小貓便便正常,希望牠們先適應新家、健康起來,一個禮拜後準備帶牠們去打預防針。

 

*:;;;:*゚。+❤+。゚+*:;;;:*:;;;:*゚。+❤+。゚+*:;;;:*:;;;:*゚。+❤+。゚+*:;;;:*

 

 

 

◈2015/06/01 禮拜一 兩隻小貓有了屬於自己的名字◈

 

因為兩隻小貓帶回來算有點臨時+一點衝動,所以都還沒想好名字,

我跟楊兩個人就那幾天很努力在想,終於讓我想到不錯的了,我跟楊達成共識後,就決定這麼叫牠們了!

公小貓叫『噴寶』,母小貓叫『促咪』;噴寶是要用台語來唸,促咪則是台語"有趣"的諧音,

公的叫噴寶是因為他很可愛、好奇心強又不怕人,感覺很寶,加上我綽號也叫ㄆㄨㄣ(似噴);

母的叫促咪是因為他很害羞,每次接近他就倉促逃走,雖膽小卻又超愛玩,感覺是個倉促又有趣的小貓,

所以名字都是有依照牠們的個性來取的,雖然噴寶我每次都唸成『睏寶』....

 

然後一直在教牠們到貓便盆上廁所,一直失敗啊,

我跟楊(尤其是楊)一直很努力在打掃,希望他們趕快學起來~(¯―¯٥)

 

 

下圖是促咪:這是一個明明有位置不好好躺,偏要垂著頭睡覺不怕腦充血的概念】

IMG_20150602_003711.jpg  

 

*:;;;:*゚。+❤+。゚+*:;;;:*:;;;:*゚。+❤+。゚+*:;;;:*:;;;:*゚。+❤+。゚+*:;;;:*

 

 

 

◈2015/06/02 禮拜二 噴寶&促咪的便便與尿尿訓練◈

 

目前算成功一半了,發現噴寶拉稀便的狀況已經正常了,卻反而變成促咪在拉肚子.....

不知道是因為換飼料的關係還是有其他狀況,打算找個時間或禮拜五下班帶牠們去看醫生順便打預防針。

今天噴寶上便便或尿尿都會跑到有罩式雙層貓便盆上去上了,我跟楊看到都快喜極而泣了!!!

促咪便便也終於會在貓便盆便,但就差尿尿啊!!!尿尿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給我尿在外面....

爬了很多文,有說可能是膀胱炎(可是他不是來不及去便盆上呀!)、發情期(可是他不到兩個月呀!),

因主人不理他而耍脾氣亂尿(可是我沒不理牠呀,牠跑來我都一定跟牠玩呀!),

再來就是要再多買一個貓便盆...因為看一看覺得這條比較有可能,所以就跟楊又跑去買一個無罩式的貓便盆,

結果,促咪只是換地方便便,尿尿依然尿外面啊啊啊啊啊....嗚啊!就差促咪你了啦啦啦~~~嗚嗚QQ

 

 

兩個兄妹感情超好,每天玩在一起也每天睡在一起,可是為什麼大便尿尿不一起~~~((吶喊

IMG_20150602_233255.jpg  

 

 *:;;;:*゚。+❤+。゚+*:;;;:*:;;;:*゚。+❤+。゚+*:;;;:*:;;;:*゚。+❤+。゚+*:;;;:*

 

 

 2015/06/04 禮拜四 第一次剪指甲 V.S 第一次被剪指甲

 

第一次幫這兩個小毛頭剪指甲,想說先從哥哥下手,所以請楊幫忙我抓住噴寶,由於我是第一次幫動物剪指甲,

牠們也是第一次被剪指甲,所以雙方都非常緊張,我深怕剪太深,所以導致結果都剪太淺.....

噴寶要被剪時就一直很緊張的扭和叫,害我也更緊張了,不過都順利剪甲完成啦!

因為這次的經驗,也讓我發現,原來貓前兩腳有五支指頭,後兩腳只有四支耶~

我跟楊在剪後腳時,還在那邊找想說第五支咧?

接下來換最膽小的促咪,結果促咪反而最不會掙扎(雖然也是會小哀號啦),還是促咪只是膽小到連掙扎都不敢...(´-ω-`)?

 

然後這幾天都被這兩個小毛頭搞到睡眠嚴重不足,超愛跑來床上塞奶的啦!

塞奶就算了,還直接在我們身上玩摔角起來,甚至還會騷癢,這樣是要怎麼睡啦~老媽被你們搞屎了.....

但,看著牠們硬要擠在你身邊睡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啊,難怪雖然嘴巴嫌,卻也捨不得把牠們隔開呀。

呼啊~~~更新完這篇又打了兩三個哈欠了,好睏哪。( ´_ゝ`)

 

 

 ~~~~~~~~(΄✹ਊ✹‵)тнайк ч☺ц *將陸續更新紀錄~~~~~~~~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