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牽絆』的力量是如此龐大,它可以是讓你前進的超級動力,

反之,也可能是人生最大的束縛....

從你開口問我,那你是否也會變得自私,我立刻就懂你的意思了,

雖然還是伴隨著訝異、難過、失望、果然是這樣嗎、感到不意外...

只要我不再受控,只要我不再聽話,只要我不再想繼續勞碌,

只要我不想再搞到手爛,只要我開始頂嘴,只要我開始有自己想法,

只要我開始想好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不再隨招隨到,

過去我所努力的一切,就只剩下這兩個字了嗎.....?


 
從來你都以為我們心甘情願,我們又是個被生被養的角色,

所以當作一切理所當然應該的,在這社會上被生被養的角色如果不聽命於生養人,

似乎就會被冠上大逆不孝、忘恩負義的詞...

但我們除了是被生養角色、是你的孩子以外,也是個人,

只要身為人就是會有各式各樣的想法和做法,也就是我也會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,

無法永遠只為了維持『乖孩子』這個名號而活,無法永遠當個最懂事聽話的孩子,

請要試著接受我會"變壞",我會有天不再聽話,不再受控,不再永遠把你們放第一,

這不代表我是個自私的人......我只是不想走跟你們一樣的路,只是想試著找自己的出路,

不代表我不愛你們、只愛自己、甚至看不起你們.....

我怎麼可能會看不起自己的家人呢?只是看到你們我確實感受到一股濃厚的壓力啊,

就是要當個隨傳隨到的乖孩子的壓力啊!

可也不願再多做解釋了,如果這樣就是自私,那就這樣吧~把我當成是自私自利的孩子,

畢竟活在當個孝順的乖孩子壓力下也好幾十年了,

如果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叫自私,那我也吞下去沒關係.....

從小也一直努力到現在了,卻覺得永無止盡...我也想停了。

 


如果問我虧欠你們什麼,我想就是被你們出生吧,被你們過多的期待,過多的預想,

無法完全的達成你們對我的心願,以及我沒有能力讓你們衣食無缺,

真的抱歉,我沒想到光要養自己就如此困難了...

但我還是想走看看自己想走的路,所以恐怕無法讓你們滿意,

過去束縛的日子已經受了許多,我也想自由地過活,我也只是"一般人",

只求不要因為我不再隨傳隨到就把自私冠到我頭上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