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嗯...

再次感嘆...時間真的過的好快....

據說明天...也就是今天...是新生入學考...

感覺日子才剛過沒多久馬上又有新生要準備考進來...

回想當年我還沒考入學考前,而正準備考時的心情...

當時壓力真的是有點大,而自己又討厭練琴,很沒恆心...

所以當時自己在內心下毒誓來警惕自己...

也許發誓...很多人認為這是可違背的一詞...

但對我來說,「發誓」是逆不可為的....

所以當時在家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認真練琴...

我知道我父母看到這樣的我很開心,畢竟真的很難得一見@@"

還記得當時認真要練琴,妹妹還跑過來跟我說「姊姊你真的不玩電腦喔?」

我很堅強的說「別想誘惑我!!」之後帥氣離去...(內心真掙扎)


記得初試時我的入取分數簡直是『危險邊緣』...分數在最低門檻跳過.....

當時其實既開心、無奈、又煩躁...開心是我初試居然過了!(當時覺得不會過)

無奈是也真是低分過關啊....煩躁,是因為還有副試...代表一切尚未結束。


考副試當天我印象很深,因為在我考前的前某位同學考完出來,一開始一臉莫名

奇妙,不知該說是嚇到還是煞到...後來還突然放聲大哭...然後就邊跑邊哭得離開....

第一,我很同情她,有想衝過去安慰她的衝動....

第二,我很想踹她,因為我已經很緊張了還哭那麼大聲....不然也躲起來哭嘛~

真是雪上加霜....

終於到我要考時,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楣運,一開始給我的試譜有一分鐘可看,

好不容易看完,突然譜又不確定是不是這張,還臨時更換,之後又說是原本那張...

搞的我超緊張,下一個就輪到我了ㄟ!!

結果我前一個終於出來了...而我是Double Bass五個之中的第一個考的,所以我正

吸一口氣準備要進去時,突然跟我說中場休息...哇咧!!害我那口氣不知往哪吐...

真是高低起伏有夠極端的一天啊....不過考完後我整個真的是石頭放了一半.....



還記得入取公佈的某天...當時我認定自己一定不會上,而且我老師也有跟我透露說

台南的有一個沒上,其他全上...其實當時我馬上就認定沒上的是我了!!而且我還

十分確定...在公佈的前一天,我在學校心情非常低落...別人跟我說話我都苦笑以對....

當時心情真是跌到谷底底,連我以前最愛的運動「羽球」都沒啥心情打,

當天上課更是特別的安靜....感覺我像是與世隔絕....

記得當天的天氣是陰天....最後一堂課是國文(x純誼老師),而那天的最後一堂課的

鐘響了....突然數學老師(余進x)跑來說要找我,我當時還想說我又沒做壞事,

該不會是薛明x要找我吧....結果數學老師開口卻是問我倍革胡跟低音提琴有沒有一樣,

我當時的想法是...是不是有學妹想考,請老師來幫忙問...

所以我也沒多想什麼的回答「倍革胡可以用低音提琴代替,所以對呀!!」,老師還一

直問說「真的吼?不能騙我喔~確定吼?」我很困惑的說「對呀!我騙你幹麻@@"」

而老師就這樣轉頭要走時,我突然抓住老師(當時也沒想到我會這樣做,整個很怪),

問說「為何要突然問這個呢?」不過當時下意識早已經認定是學妹拜託問的,而我純粹

想知道是哪位...老師只是一直說「沒事啦~趕快去上課!」但我當時還是很想知道是哪位

學妹,因為低音提琴有點稀有,所以我想知道是哪位新學妹,所以還是抓著老師不放

(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不太有禮貌喔~"~抱歉...)問說「到底是怎樣啦~說啦!!」

老師才跟我說我xx學校入取了....我當時空洞了一下,還重新問一次老師剛說什麼,

因為如果是我聽錯我會得心臟病的...太刺激了...

而老師又跟我說更清楚「你不是去考xx學校嘛?網路公佈了啦!有你的名字!!」

我當時簡直想尖叫、想撞牆、想奔跑、想跑到宇宙末端!!心情起伏真的是有夠大!!

在谷底突然被拉上天,這種愉悅真是前所未有...雖然很開心,但內心還是有一絲懷疑...

我很害怕突然跟我說名單錯誤...因為真正公佈應該是明天的事,所以我在開心之際,還是

秉著懷疑之心,問老師是否騙我,老師只是說不信等等來辦公室看電腦,而上國文課時我

根本靜不下來,心情非常混亂,我知道國文老師有在注意我,但我實在沒心情去理老師...

我盡力的去克制住自己的激動之情,但還是被一些同學看出來,還問我怎麼一回事...

而放學,我就抓著葉冠妏陪我ㄧ起去辦公室看名單...我還記得她聽到時,心情比我激動,

一直狂恭喜我,但我還是很冷靜的說先不要開心太早,還沒去看呢!!

之後就跑去辦公室找數學老師,老師幫我找出名單,一行一行戰戰兢兢的看下來....

XX渝 倍革胡...在入取名單內呢!!

我當時嗚住嘴巴...

因為實在驚嚇過度嘴巴張太開不太好看...我還不太相信的問老師「確定是這個名單嗎?」

老師還很酷的說「不然你自己找啊!!」我還真的重頭找了一遍,沒想到真的沒看錯!!

我真是樂翻了~

當天回家在老爸車上,我就很開心的跟老爸說我入取了!!我老爸似乎早就知道了,

所以他摸著我的頭說「恭喜啊!!」我知道老爸雖然看似冷靜,但他內心卻是無比光

榮,我也真的非常開心,當天回家媽果然很激動的跟我說我考上了!還一直狂笑!!

弟妹也都跑來問我,當天舅舅也跑來跟我恭喜,真的是很開心!!

其實在考前我與家人遇到非常多挫折...當時家庭氣氛很糟....我也被爸念的很痛苦....

但至少我沒讓他們失望,反而高過期望@@"我真的無法忘記那天...




我相信努力、認真是可以贏過自己的!!

但.....現在我絲毫沒半點動力.......真的很糟糕啊....

一直在往後退....而且還是快速退後....真煩燥!!ㄚ就還是不喜歡練琴啦~





痾...不知不覺打好多....

嗯!!就當作自己的回憶記事篇吧~

好晚啦...又該睡了...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